TTM好學生獎勵計劃

沙田綜合服務中心社工 方卓倫

是年中心首次邀請商界伙伴合作,推行「TTM好學生獎勵計劃」,喜獲五間商界伙伴慷慨捐助獎學金,以鼓勵居於沙田區、在學業、音樂、運動及藝術等方面皆有良好表現的「好學生」透過義工訓練及社會服務,建立正面的價值觀及自我形象,以推動學生們的全人發展。每位參加者必須獲得學校推薦,並經過面試甄選,最後有十二位參加者獲選為「TTM好學生」。

參與是項計劃的「好學生」必須投身兩次的義務工作,以培養學生將「樂分享」的訊息帶給服務受眾。在第一次義工服務中,好學生們為社區人士舉辦攤位遊戲,更在帶領遊戲期間跟參加者分享種種的正面訊息,例如「施比受更有福」等。經驗了首次服務,好學生們在籌備第二次義工服務時更駕輕就熟,打從探討服務對象的需要至設計整項服務的內容及安排皆有條不紊,成功地為深水埗區的低收入家庭兒童舉辦了一項復活節慶祝活動,與孩子們共渡了一個愉快的下午。

在計劃的嘉許禮中,好學生們積極地分擔各個工作崗位,包括司儀、分享及接待,並與出席的校長及家長分享學習成果。好學生們皆表示,本計劃讓其確實的感受到『助人為快樂之本』的道理,他們付出的時間和心思可以換來服務受眾無價的笑臉,讓他們明白到在學業上努力固然重要,但品格的發展及服務社區也不容忽視。

c01 c02